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辯特權法查炒李慧玲 蘇錦樑﹕恐干預傳媒 (《明報》,20/03/2014)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討論是否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商台前節目主持人李慧玲被解僱一事。提出動議的公民黨毛孟靜說,立法會有責任釐清政府在事件中角色,包括有否直接或間接打壓,多名民主派亦支持有關調查;建制派保險界陳健波則批評李慧玲作風偏頗,指對方被解僱不開心之餘,「應乘機檢討自己」。

毛孟靜動議:應釐清政府角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表明反對調查,強調政府尊重編輯自主、言論自由,不會干預傳媒日常運作,而梁振英及多名官員已先後嚴正澄清事件與政府無關,調查浪費議會和政府時間和精力,更是「嚴重干預傳媒內部運作」,是極壞先例。

工黨李卓人批評政府透過公權向商台施壓,指「有表面證供」,除梁振英要求縮短商台續牌外,亦因梁認為李慧玲是「眼中釘」。陳健波則反對調查,批評李慧玲主持風格偏頗、以偏概全,並舉例指早前郵輪風波,李慧玲助手曾聯絡要求他講述郵輪保險問題,由於課題專門,保險業聯會以書面回應,卻被李在節目中攻擊他們拒回應。公民黨湯家驊反駁,若因李慧玲的專業操守拉到今次動議上,是抹黑而非處理事件。

另外,立法會今日會就《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辯論,議案是譴責暴力及要求警方全力緝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