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晨報高層遇襲案拘2人 尋獲涉案失車武器 (《明報》,21/03/2014)

 西九龍重案組探員昨拘捕一名涉案私家車的登記車主,他事後被黑布蒙頭帶到警署接受調查。
警方接獲巿民舉報在獅子山公園入口有一可疑車輛,接報到場調查發現為涉及香港晨報高層遇襲案疑兇使用的車輛。(湯俊彥攝)

【明報專訊】正籌備在7月創刊的《香港晨報》兩名高層被襲案,涉及4名施襲的戴口罩及勞工手套男子。警方昨晨在獅子山郊野公園尋獲一輛行車證過期、車窗半開的失車,懷疑為兇徒乘坐的私家車,警方亦在鄰近山坡檢獲一對懷疑是兇徒留下的勞工手套及行兇的金屬鐵通。警方昨亦拘捕兩名男子調查。

警方昨日將《香港晨報》高層遇襲案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普通襲擊」案,並根據線索在昨晨於屯門拘捕一名有黑幫背景、懷疑涉案30歲張姓男子。據了解,警方在郊野公園發現涉案車輛為張氏所有,張聲稱近月把車賣給朋友,卻未有做車輛過戶手續。按運輸署指引,車主如轉售車輛須填妥「車輛過戶手續」的表格,否則車輛縱出售後遇上事故,前車主仍要負責。另一名被捕男子姓曾(30歲),昨午應警方要求,到西九龍總部就有關案件協助調查,其間被警方拘捕,他涉嫌與案發的失車有關。二人現被扣留警署調查。

警務處長曾偉雄稱,現階段不會揣測此案動機,所有暴力案件不論受害人背景,警方會深入和全面調查。

二人與失車有關

昨晨8時許,居民在獅子山郊野公園黃大仙入口發現一輛銀色豐田四人座私家車,但見司機位及左後方乘客位的車窗打開,車身左邊入油蓋亦被打開;車廂內有撬毁痕迹,音響裝置被拆走等,行車證過期逾兩個月。

平日在上址泊車的報案人劉先生指出,前日黃昏6時許,在上址泊車時已見涉事車輛,昨早取車時見到該車仍在,有感不尋常,於是報案。

警方調查後,懷疑車輛與《香港晨報》員工在尖東遇襲案有關。西九警區重案組探員和鑑證科人員隨後到場,在車身掃取指模及蒐證,機動部隊人員在附近搜索,最後在山坡及鄰近垃圾桶檢獲多對勞工手套和口罩、金屬棒等懷疑與案有關物件。

《香港晨報》兩名高層副總裁利婉嫻與新聞部高層林健明,前日在尖沙嘴科學館道被4名男子襲擊,兇徒及後登上一輛私家車逃去。兩人主要鼻、腳和手臂受傷,清醒送往醫院敷治後即日出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