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評協轟曾偉雄誤導公眾 (《蘋果日報》,16/04/2014)

■協會在論壇尾聲時邀請專家教授自衞術,又會舉行練習班。黎樹雄攝

【本報訊】獨立評論人協會舉辦論壇討論劉進圖事件,評論人齊聲譴責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的言論。協會成員程翔質疑,曾偉雄指沒證據顯示劉被斬與新聞自由有直接關係,是「有意識誤導」公眾,對劉進圖和整個社會都不公道,若果公眾視線被轉移,「佢嘅血就白流」。目前斬劉的幕後主腦仍未落網,程翔強調,330萬元懸紅仍然繼續。

開班教自衞術

協會稍後約見曾偉雄要求澄清。程翔被捕時,李慧玲曾在商台節目發起歷時一千多日的「聲音黃絲帶」,協會也計劃效法,擬與商台合作定期播放關於劉進圖事件的聲帶,望公眾繼續關注。

終審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李國能早前公開說市民擔心言論自由受侵蝕,時事評論員李鵬飛認識李國能已31年,他身為大法官,「冇可能輕易咁講,仲要公開講。佢挺身而出,好唔容易。」李鵬飛又慨嘆:「《基本法》對自由嘅保障去咗邊?得個講字呀?」他又批評曾偉雄的言論「匪夷所思」。坐在論壇觀眾席的李慧玲質疑曾偉雄言論不合邏輯,一方面說不排除任何可能,又指沒證據顯示與新聞自由直接有關,明顯有立場。

論壇嘉賓、《陽光時務》老闆陳平去年中遭數名蒙面兇徒扑頭,至今仍有後遺症,患上耳鳴。他指警方近期通知他案件沒有任何線索,已結束調查。他本人、黎智英、施永青及劉進圖接連遭暴力恐嚇,都是敢言的傳媒,有常識的人都看得出與新聞自由有關,又質疑警方破案的誠意,「正因為我白白挨打,才有後面的事件,包括施永青。」他又懷疑斬劉進圖的主腦可能是香港人,「比較有社會網絡,很願意為利益與大陸搞好關係」。

協會在論壇尾聲邀請拳學研究會教授自衞術,介紹遇襲時逃走的技巧等,本周六將會舉行練習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