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抬人事件 民政處涉偏幫警方 (《蘋果日報》,19/03/2014)

■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峯

【本報訊】中西區區議會公民教育工作小組早前審議涉及政改宣傳的撥款時,主席李志恒不但突然閉門開會、逐記者離場,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峯出言阻止更被警方抬走。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昨天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交代事件,惟文件不盡不實,許智峯斥民政處偏幫警方,更指該黨正就小組主席是否有權決定閉門會議提出司法覆核,民政處卻下定論指主席有權處理,做法不妥。

聲稱記者自行離開

許指,事源李不讓記者旁聽,惟文件避重就輕指「在工作小組決議反對公眾人士旁聽後,三名記者自行離開會議室」。事實是表決前已要求記者離場,許說:「佢乜都冇考慮,冇徵詢就自己決定咗!」據當日拍攝片段,李多番刁難記者,表決前已多次要求保安逐記者離場,並非文件所說的「自行離開」。

增選委員吳永恩當日以另一小組成員、民主黨吳兆康用電話拍攝現場情況,令他感「驚恐」為由而報警求助。許智峯重申,當日要求警方把他抬走的是李志恆,文件卻只含糊提及李向警員「就事件的處理方法作出建議」。

文件也指中西區區議會常規無訂明工作小組會議的旁聽安排,許當日正質疑主席是否有權決定閉門會議及逐記者離場,並正就此提出司法覆核。惟在法庭裁決前,中西區民政事務處竟已下定論,「負責會議的工作小組主席可按實際情況及需要處理旁聽會議的要求」,許質疑民政處做法不妥。本報就上述指控向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查詢,截稿前未獲覆。許說:「民政處撐警方,失咗中立角色,而且作為場地管理人都唔捍衞議會尊嚴同獨立,我好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