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李慧玲被炒 議員:涉續牌 (《蘋果日報》,20/03/2014)

■李卓人指現時傳媒正面對金錢與暴力威脅。

【本報訊】立法會昨辯論以特權法調查商台前主持李慧玲突遭無理解僱事件。民主派指,特首梁振英早有要求縮短商台續牌的前科,故今次應以特權法查明真相。

陳健波被指對人不對事

提出動議的公民黨毛孟靜指,調查是要釐清政府在事件中的角色。工黨李卓人亦指現時傳媒正面對金錢與暴力威脅,李慧玲被解僱事件顯然是「錢作怪」,因商台快要續牌,事件背後或涉及政府透過公權力向商業機構施壓,故應以特權法徹查。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則炮轟李慧玲「作風偏頗、以偏概全」,又指除非對方改變作風,否則不會接受對方訪問;人民力量陳志全指摘陳的發言對人不對事,認為以特權法徹查是「大是大非」問題,議員應「對事不對人」。公民黨湯家驊指建制派不應害怕支持特權法,指立會頂多要求李慧玲和政府官員等作供,「人生不作虧心事,立法會傳召也不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稱當局尊重編輯自主和言論自由,又指單憑感覺、臆測和無證據指控是浪費議會時間,稱動用特權法介入電台人事調動是嚴重干預傳媒內部運作,造成極壞先例。辯論今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