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工會斥壹傳媒成本轉嫁員工 (《蘋果日報》,20/03/2014)

■工會代表要求壹傳媒加薪幅度增至4.5% 資料圖片

【本報訊】壹傳媒昨公佈加薪幅度為整體平均3%,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指,過去三年集團承受壹電視虧損,印刷業務及發行量亦面對壓力,須兼顧平面業務及網絡發展;香港壹傳媒工會、台灣《蘋果》工會發出聯合聲明抗議,批評管理層把開拓網上平台成本轉嫁員工,要求加薪幅度上調至4.5%。

批評「一人做兩份工」

張嘉聲回覆台灣蘋果日報工會信件中稱:「集團相信3%的加薪是為能兼顧平面印刷事業,同時也能在適當控制成本的情況下,開拓數位平台。」港台兩地工會認同發展電子平台,但批評以紙媒人力兼做電子平台是「一人做兩份工」,將「開拓」成本轉嫁紙媒員工,「這段期間《蘋果》紙媒同人工作量加重、工時加長、工作壓力增加,資方卻從未依法支付加班費。」

工會聲明指,去年壹電視無法上架,調薪幅度也達4.5%,今年卻大減至3%。張嘉聲將於未來兩周分別與港台兩地工會會面,工會要求行政總裁承諾明年1月檢討薪酬加幅時,及早與兩地工會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