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蘋果》總編晤工會:不會大規模裁員 (《蘋果日報》,22/03/2014)

■《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強調管理層無要求各部門「交人數」,不會大規模裁員。資料圖片

【本報訊】壹傳媒集團要節省5%開支,壹工會代表昨與《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會面,會後發表聲明,引述張表示,管理層無要求各部門「交人數」,不會大規模裁員。工會期望管理層信守承諾,不會大規模裁員。

據工會聲明,張劍虹引述管理層指,無定出裁員人數,表示各部門須尋求節流方案,如人手自然流失後暫不補充,但管理層無要求「交人數」,即使裁員,也絕不會有200人這麼多。

節流未達標才考慮

聲明指張劍虹表示仍會向表現出色員工額外加薪,《蘋果》已縮減版面節流,若仍未達標才會縮減人手,但無設下節流達標時限。工會提出節省行政開支的方案,例如減少用電,避免裁員,張劍虹稱會考慮。壹工會稱將密切注視管理層會否信守承諾不大規模裁員,提醒管理層不應為縮減開支而影響新聞質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