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抗議俄電視台立場 主播直播中辭職 (《明報》,07/03/2014)

【明報專訊】俄羅斯英語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兩名美籍女主播相繼在節目中炮轟俄國對烏克蘭軍事干預,其中一人更在直播中宣布辭職抗議。RT反駁指辭職主播「自我宣傳」,至於另一主播,RT稱會把她派往克里米亞,讓她「更了解」當地情。

RT主播瓦爾(Liz Wahl)周三在節目中表示,其祖父母1950年代為逃避蘇聯軍隊而由匈牙利逃難到美國,她無法繼續為接受俄政府資助並粉飾普京行為的電視台工作。她說:「我以身為美國人為榮,也堅信傳達真相的使命,故我將在播報完這節新聞後辭職。」RT回應稱,若她無法消除分歧,應以專業態度辭職,「利用大型公眾節目宣示個人決定,是自我宣傳的花招」。

RT另一女主播馬丁(Abby Martin)周一亦在新聞節目中稱反對俄國對烏作軍事干預,但她同時稱無意辭職。

(衛報/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