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在微博質疑黨指揮槍 《南都》主任喻塵被炒 (《蘋果日報》,02/06/2012)

喻塵(右)在微博(左)轉發主張軍隊國家化訊息而被辭退。

因「南都深度」的認證微博轉發主張軍隊國家化訊息,《南方都市報》深度報道部門主任喻塵「被辭職」了!據該社內部消息,昨日下午該部門各地記者被召回廣州開會,公佈這次人事變動。昨日《蘋果》記者聯絡喻塵了解事件,他有口難言:「這個事情我不好講,不好意思!」

北京《解放軍報》上月15日發文,重申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稱「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軍隊國家化」是「鼓譟聲」甚至有「陰謀」。《南方都市報》前總編程益中微博質問:「軍隊國家化,天經地義!難道還有疑問?難道還有人不是爹娘生的?請問在貴黨誕生之前,難道就沒有軍隊?難道就沒有國家?難道就沒有人民?……」

「人民也應可另組軍隊」

「南都深度」的新浪微博隨即轉載程益中的微博並評論:「如果解放軍算是共黨的,那人民也應可另組軍隊,幹死丫的。」這條很快遭刪除的豪言壯語被廣泛傳播,掀起關於軍隊國家化的討論,訊息隨即被屏蔽。南方深度微博翌日聲明致歉說:「昨夜九時多,本帳號出現故障,被人操作出現一次不當轉發,值班人員發現後馬上予以刪除。」

南方報業素以敢言著稱,今年2月德國總理訪華點名要造訪,但被拒。本月初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健空降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任「第一把手」黨委書記,被認為給該集團再度被整吹響了號角。《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