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懷胎七月沒了孩子 向德記者訴寃 遭強迫墮胎 女子竟變「賣國賊」 (《蘋果日報》,26/06/2012)


馮建梅展示被打傷的膝蓋。
受訪者提供


一批疑是官方組織人士高舉「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橫額,向被強迫墮胎的馮建梅及家人示威。
互聯網


看着七個月大的死胎,馮婦欲哭無淚。
互聯網


鄧吉元(下跪者)攔路叫寃,官員下車勸導。
受訪者提供


鄧吉元(左)與妻子馮建梅(右)及外母在醫院茫然無助。
互聯網


陜西省安康市鎮坪縣孕婦馮建梅懷孕七個半月被強迫墮胎事件未了。雖在輿論壓力下安康當局已向馮道歉,但馮建梅和丈夫鄧吉元疑因向外國媒體訴寃,前日與家人遭一批疑是官方組織的人,拉着「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橫額向他們示威;他們打算赴京求助亦被攔截;馮被變相軟禁在醫院,鄧不知所終。有律師痛斥事件如陳光誠事件翻版。

「昨天(24日)傍晚6、7點鐘,我們走出醫院想回家,突然遇到一大堆人,從好幾輛車上下來,他們打着橫幅,寫着『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甚麼的,圍着我們喊;其中有兩個女人衝上來,對我們大叫『你們是賣國賊,跟外國人勾結』、『丟人、可恥』。跟蹤我們的那些人,也攔住不讓我們回家,把我們截回醫院。」鄧吉元的妹妹鄧吉彩昨日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忿忿不平地說。

丈夫突然失蹤

鄧吉彩指,嫂子馮建梅被強迫墮胎後,他們一直克制,沒要政府賠償,只要法辦計生部門責任人,但當局只對幾個小官停職調查,無奈之下,日前他們接受德國記者採訪。「我嫂子只給記者講了自己被強制引產的過程,還說了我們國家是好的,只是個別蟲害。萬沒想到,他們這樣罵我們。」她表示無法肯定舉橫額那些是甚麼人,「但肯定不是普通老百姓」。

鄧吉彩指,看到當地政府無意解決事件,兄嫂本打算上周六去北京,向律師及媒體求助,不料當局派大批人員阻攔,鄧家的公務員親戚傾巢而出,甚至鄧家的中學老師也被動員,去鄧家做「說客」,勸他們不要「搞事」。當局還派十多人在醫院守着馮建梅,馮走到哪裏就跟到哪裏。前日下午,鄧吉元與家人失去聯繫,至昨晚仍無音訊。


「到底是誰賣國?」

鄧吉彩又在網上發帖稱:「他們罵我們賣國賊,我們都是卑微的小民,不懂大道理,可他們有良心嗎?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有家庭,有孩子,可良心在哪裏?到底是誰賣國?誰在給國家抹黑?這個國家是誰的?天理、公道在哪裏?」

北京維權律師張凱表示,安康當局對馮建梅事件的處理「愚蠢」,猶如陳光誠事件翻版,「他們以為這樣就能掩蓋醜行,能讓社會和諧,其實恰恰相反」。張律師表示,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對中國社會造成的災難,越來越遭外界質疑是「該認真檢討的時候了」。根據中國衞生部統計年鑑,從1971年開始全面推行計劃生育至2009年,中國人工流產超過三億例,換言之,三億條生命被扼殺。

《蘋果》記者/新浪網



軟禁在醫院「像犯人沒自由」

「我們是平民百姓,無權無勢,有寃跟人家說幾句,怎麼賣國了?」軟禁在醫院的馮建梅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指,當局大幫人看着她,「門口有,對面病房也有,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甚麼身份,但是連小孩子都知道,他們是幹甚麼的。」

馮建梅指,當局對她採取這些措施,跟早前副市長向她道歉完全是兩回事,「我們就像犯人那樣,被他們看得緊緊的,沒有自由,我感到很大壓力,很無助,不知道怎麼辦好了」。她表示丈夫失去聯繫已經一整天,不知死活,「我準備去報警,找我老公」。

欲哭無淚 割脈自殺

23歲的馮建梅是內蒙古呼倫貝爾盟根河市人,2006年嫁給鄧吉元,生有一女,按計生政策農村可生第二胎,但因她原籍是城市戶口,結婚後戶口未從內蒙古遷去陝西,又無法交納四萬元人民幣罰款,終被當局以「不符計生政策」強行墮胎。

自6月2日被強迫墮胎後,馮建梅一直無法從悲傷中走出,欲哭無淚。她一度割脈自殺,幸被發現制止,至今還要家人輪番陪同看護,以防意外。她說:「我們也不想給政府找麻煩,就求給我們一個公道,處罰那些惡霸土匪(地方官員),別讓他們再胡作非為。」

《蘋果》記者


內地計劃生育政策備受詬病。


新聞背景
一孩政策惡行 中共蒙羞

今年5月30日,懷孕七個半月的馮建梅被當地政府以「不符合生第二胎」為由,強行帶走,限制自由,由專人看管,由於馮的丈夫鄧吉元外出打工不在家,令她極度恐慌而反抗,遭對方毆打。

據鄧吉元在事發後對媒體陳述說:「那天七、八個大男人用衣服蒙住她的頭,把她抓走。他們限家屬一個小時拿出四萬塊錢(人民幣)罰款,我們哪裏來這麼多錢?6月2日,我老婆被幾個大男人用枕頭摁住腦袋,逼她簽字摁手印,然後強行給她打(墮胎)針。」

6月4日,已七個半月大的死胎兒流產出來後,像垃圾一樣被放進一個黑膠袋裝着,扔到醫院後草地上。鄧吉元痛斥:「他們太沒人性了,太殘忍了。我家人被人攔着,不准進(引產室)去。」他稱大女兒已六歲,符合農村生第二胎的政策。

事後鄧吉元到處上訪,事件經報道後,引外界廣泛關注及巨大反響,成為繼陳光誠事件後,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的又一大惡行和醜聞;官方《人民日報》也指,事件「給中國的形象造成負面註腳」。

事件令安康當局緊張。6月14日,安康市副市長杜壽平親往醫院,向馮建梅和家人「道歉」,又許諾要追究相關官員的責任。縣計生局長江能海、曾家鎮長陳抨印及鎮計生辦主任龍春來隨後被停職。但同時當局嚴防當事人上訪及向媒體投訴。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