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採訪埃及民選總統誕生被剝光豬 女記者遭百漢揑胸摸私處 (《蘋果日報》,29/06/2012)

 穆爾西周日當選埃及總統後,大批支持者在解放廣場慶祝。
美聯社
 史密斯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訪問,講述受襲經歷。
史密斯在開羅解放廣場被大批男子剝光衣服性侵犯。
互聯網

再有西方女記者在埃及採訪時遭暴徒性侵犯。21歲英國女記者史密斯( Natasha Smith)周日到開羅解放廣場,採訪民眾慶祝伊斯蘭兄弟會的穆爾西( Mohammed Morsi)當選埃及首位民選總統情況,卻慘遭幾百名暴民剝光豬施暴、揑胸摸私處,「如被拋入獅子群中的鮮肉」。


史密斯是康沃爾郡一間大學的國際新聞系碩士生,正製作一齣有關女權的紀錄片,下月將替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紀錄片節目當資料搜集員。她周二在個人網誌詳述了當日遭暴徒施暴的情景。

「如被拋入獅群的鮮肉」

她當日在兩名男性朋友陪同下前往解放廣場,臨近廣場,她見人數越來越多,想掉頭走,但說時遲那時快,她已被人拉開,朋友卡勒姆企圖阻止但不成功。她相機被搶走、背包亦被扯走。

「數百男人拉我走,踢我,大叫大嚷。我被脫光衣服,幾百人已由人變成禽獸。他們拉開我四肢,將我拋來拋去;他們抓揑我乳房,強行將手指塞進我私處。我見到的,全是饑渴的面孔,而當我如同被拋入獅子群中的鮮肉時,更多人在旁嘲笑奚落。」

幾個男人嘗試保護她,帶她到一個帳篷,但帳篷不久被暴徒撞毀。她又被圍着性侵犯。「我全身赤裸被人在泥地上拖行。他們扯着我的金髮,那是外地人身份的標記。」

之後她獲指示躲進另一帳篷,她奮力手足並用爬進去。數名男子企圖組成人盾保護她、給她舊衣遮掩滿身傷痕的身體,但暴徒仍繼續撫摸她。她這時大聲祈禱說:「神呀,請你叫停它吧!神呀,請你叫停它吧!」她心想:「可能我將要這樣離開、這樣死吧。我希望可以快點死,在他們強姦我之前死掉。」

5至10分鐘後,有朋友帶她穿過人群前往一個醫療帳篷,她沿路繼續被侵犯。在帳篷內,她與卡勒姆重聚,多名回教女子急忙遮蓋她的裸體。她累極倒地,一度失去知覺。

醒來後,那些回教女子告訴她,有搞事者散播謠言指她是外國間諜,民眾才襲擊她,但這顯然是有人預先揑造的藉口。經商量後,她決定穿上罩袍,假扮一名陌生男子的妻子,赤着腳潛離廣場,然後跟卡勒姆乘的士離開。之後,她到了醫院,本想接受檢查,但被拒絕,於是返回住處。她於翌日報警後,才可接受身體檢查,然後被送到英國大使館,安排她返國。

英國《每日郵報》


西方女記者在埃及被性侵犯事件簿

02/2011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記者洛根( Lara Logan)在解放廣場採訪反政府示威時,遭200名男子毆打和性侵犯逾40分鐘

11/2011
美籍埃及裔記者埃爾塔哈維( Mona Eltahawy)在埃及內政部大樓內遭數名警察亂棍打斷雙手,還被胸襲兼撫摸下體,蹂躪12小時後才獲釋

11/2011
法國電視台 France3記者辛茲( Caroline Sinz)在解放廣場附近街道被一批青年和成年男子毆打、撕爛衣服撫摸身體,約45分鐘後獲救



這是約旦少女被強姦的案發地點扎爾卡。
法新社



約旦惡法 強姦犯娶受害人免遭起訴

被強姦已夠可憐,在約旦的強姦案受害人更可悲。當地一名14歲少女,遭19歲色魔綁架強姦三天,色魔其後被捕,竟同意迎娶受害人來逃避被起訴。這條法例讓色魔逍遙法外,助長強姦案,令越來越多人反對這條惡法。

少女今年4月在北部城市扎爾卡商場購物時,遭色魔強行擄至無人沙漠強姦,並將她禁錮在帳篷內連姦三天。直至警員例行巡邏時才將少女救出,並拘捕該色魔。

本來強姦15歲以下女童可被判死刑,但根據約旦刑法第308條(俗稱「強暴法」),色魔只要同意迎娶受害人,並在五年內不得離婚就可逍遙法外。結果色魔同意娶受害人,當局惟有撤銷控罪。事件引起當地婦女聯盟炮轟:「實施這條法例等同干犯另一罪行,一個14歲的少女,如此年幼,怎麼下嫁侵犯她的人?你可以想像嗎?」

被轟助長強姦

人權律師指出,曾有無業色魔願娶18歲受害人,但他已有老婆和育有六名子女,根本無法養妻活兒,太太只能做乞丐。「強暴法」只會製造更多問題,並助長強姦風氣,應該廢除惡法。不過也有人認為約旦風氣保守,擔心少女不嫁色魔,隨時會被家人以損害家聲之名處死。

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