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陷政府不義 敍反對派送英記者去死 (《蘋果日報》,10/06/2012)

 聯合國觀察員視察庫貝爾村時,敍利亞人向他們展示牆上的血迹。 法新社
庫貝爾村的民房都有被火燒過痕迹。 路透社


正當國際譴責敍利亞政府軍屠殺平民,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 Channel4)記者湯姆森( Alex Thomson)聲稱,當地反對派故意將他帶到無人地帶,設陷阱企圖令他死於政府軍槍下,陷敍利亞政府於不義。

湯姆森前日(周五)在電視台網頁撰文,憶述這次死裏逃生的經歷。上周一,他跟一名繙譯和兩名記者,在古賽爾市乘專車欲返回霍姆市,但四名屬於反對派「自由敍利亞軍」的男子乘一輛黑色車突然駛近他們,並示意會帶路。他們按指示左轉入另一條路,卻駛進了可自由開火的無人地帶區。

屠殺現場燒人肉味撲鼻

他說:「我聽到車廂被子彈射中的聲音,我們旋即駛入一條橫巷躲避,但發現是死胡同,惟有冒死折返自由開火區,再回到原本那條路。那輛黑車明顯是要給我們設陷阱。他們見到我們的車子折返,就馬上駛走了。」

更令他肯定反對派蓄意要他們駛進自由開火區的,是在半小時後,同一輛黑色車再從橫街出現,阻擋他們的車接近前面的聯合國車輛。湯姆森說:「我頗肯定反對派是要我們死在政府軍槍下。有記者喪命對大馬士革來說是壞事。在一場連小孩都會被割喉的戰爭中,將一車記者送死有甚麼大不了?」

至於有100名村民被親政府民兵屠殺的庫貝爾村,逾20名聯合國觀察員前日終於到場視察,見到房屋都被炮火破壞,屋內牆和地上沾滿血迹,甚至散佈腦漿;屋外仍有火在燒,全村瀰漫燒人肉氣味。

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