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長毛鼓勵尋真相 林建誠感謝 (《明報》,09/06/2012)

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右)在李旺陽(左)死後曾感到自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特意留言打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為李旺陽留下生前最後影像的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因李旺陽之死自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特意鼓勵他,稱「記者的天職就是搵真相,有人因為真相而死,不是你們的責任」。


「請不要太傷心,你盡了你的責任,化悲憤為力量是最好的。」梁國雄前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事件,他回應說,「現在不是說對不起的時候,一個政權是抵擋不了眾多傳媒的問題,希望香港的傳媒不要再悲哀,做返你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對李旺陽最好的哀悼」。

「做該做的 就是最好的哀悼」

林建誠隨後在facebook上向梁國雄致謝﹕「謝謝您的勉勵,您的勉勵不獨是為了晚輩,也是對全行新聞工作者的勸勉。」他對本報說,很多同行、教友甚至久未聯絡的朋友都特意來鼓勵他,令他十分感動,心情也略為平靜;有線新聞總監馮德雄前日到廣州探班,帶來新聞部同事的問候,令他感到安慰。

1 則留言:

  1. 有網民認為傳媒採訪李旺陽引起他觸景傷情自殺,當權者大可以此為理由推卸責任,並且以後更禁制採訪. 香港記協發言人應出來講這類採訪的重要性和正面作用.李旺陽雙手下垂時活動能力已低, 哪有能力打這樣複雜的結上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