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壹週》指《明報》二月有圖則 (《頭條日報 》,28/06/2012)


梁振英僭建醜聞,上周四由《明報》引爆,卻引起外界質疑處理手法,有指該報為何在特首競選期間,率先揭露唐英年建地下宮,卻等到競選有結果後,才去揭露梁大宅亦有僭建?最新一期《壹週刊》昨天引述一名有份參與今次調查報道的《明報》記者自爆,他們早於去年高官僭建風波期間,已將梁振英列入調查名單之內,直至今年二月,即特首競選期間,該報已取得梁宅圖則,但一直不作報道,對外解釋是要等候實物比較。

不過,《明報》早前踢爆唐英年九龍塘約道大宅僭建前,一直無獲得實物比較或入內查看的機會,該報卻主動租車在高空拍攝唐宅內裏情況,隨即全版報道作出質疑。為何《明報》在調查梁大宅僭建一事上,不沿用此方法去早日蒐證?本報昨天致電《明報》總編輯劉進圖,秘書指他至昨天傍晚仍未回報館,至本報截稿前,仍未有劉的回應。

《明報》報道梁家大宅的時間性和手法備受爭議,該報以特稿形式,甚至在社評自辯,稱他們去年五月已注意到梁振英的僭建問題,但一直無進展,直至今年六月中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拜訪梁宅,梁邀請《明報》入內拍攝,才發現疑似僭建的玻璃棚,故近日才動手。

日前,《信報》指《明報》總編輯劉進圖在梁宅僭建報道刊登前,曾「溫馨提示」梁振英,讓梁提早在報道「出街」前即清拆僭建玻璃棚,《明報》即向《信報》發律師信,指對方涉誹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