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明報》發律師信指《信報》誹謗 (《明報》,24/06/2012)


【明報專訊】《明報》上周三、四獨家披露候任特首梁振英的山頂寓所僭建,至前日《信報》報道,指《明報》總編輯劉進圖曾於周二向候任特首辦作出「溫馨提示」,令梁振英能夠及時清拆僭建物,避免「出現如2月時唐宅外傳媒吊臂盡現,近距離拍攝唐宮一幕」。《明報》前日發表聲明,指該報道無中生有,劉進圖昨日正式向《信報》發出律師信,指有關言論暗示他向梁振英「通水」,有違新聞道德,對他和《明報》都構成誹謗,要求《信報》撤回報道並道歉,否則不排除控告《信報》誹謗。

促撤報道及道歉 不排除控告

《信報》過去一連兩天在其「獨眼香江」版刊登文章,先在周五指劉進圖曾於上周二致電候任特首辦,「口頭向候特辦查詢事件,詢問猶如『溫馨提示』,結果CY在第二日《明報》記者再作正式查詢前,已拆除僭建物,連建築廢料也不剩半塊」。《明報》同日發表聲明,否認劉曾致電候任特首辦,相反是梁辦人士於上周二深夜致電劉,詢問《明報》記者是否進行梁宅涉嫌僭建的報道,劉即時向對方查詢梁宅是否有僭建,並要求對方安排記者到現場察看。

要求承諾停止同類言論

昨日,《信報》再於其「獨眼香江」版刊登另一篇文章,再次重申他們根據「極為可靠的消息來源」,「得悉《明報》總編輯劉進圖先生於周二致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又質疑「《明報》應早於半年前,即特首選舉初期已知悉事件(梁宅僭建),為何沒有如報道唐英年僭建問題般處理」,暗示《明報》是蓄意押後報道,企圖影響選舉結果。

劉進圖認為上述兩篇報道不單與事實不符,對他和《明報》亦構成誹謗,昨日向《信報》發出律師信,要求對方道歉和撤回報道,亦要承諾停止再作出同類言論,否則會考慮控告《信報》誹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