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記者阻發言惹怒奧巴馬 (《蘋果日報》,17/06/2012)


美國總統奧巴馬( Barack Obama)前天(周五)在白宮發表有關放寬移民政策聲明時,罕有地遭記者多度打斷發言,惹得他發火跟對方爭辯。

奧巴馬當時正在解釋停止遣返約80萬年齡介乎16至30歲、在美逗留了五年的非法移民政策,親共和黨的新聞網站《 Daily Caller》記者芒羅( Neil Munro)突然大聲發問:「為何你偏愛外國人,更甚於美國工人?」奧巴馬則以「還未到發問時間」回應,之後繼續照稿宣讀。

芒羅不久又再度插話,這次奧巴馬不禁提高聲線教訓:「我希望你下次讓我把話說完才發問。」芒羅接着繼續發問,結果把奧巴馬惹火了,「我不是要和你吵架,我正在回答你的問題」。

芒羅事後表示自己無意成為新聞主角,只是不滿奧巴馬沒有讓他發問。奧巴馬讀完聲明後轉身離去,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