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有冇咁啱 《蘋果》記者斥破三警跟蹤 (《蘋果日報》,30/06/2012)

 《蘋果》記者的車子昨被交通警(箭嘴示)貼身跟蹤,其間逾兩小時都行到邊跟到邊。
記者(左)要求女交通警員解釋為何跟蹤,對方竟命記者讓路給她離開。王子俊攝


國家主席胡錦濤駕到,香港警方全面加強保安,甚至傳媒記者行蹤也被嚴密監視。本報記者昨被三名交通警員「貼身」跟蹤逾兩個小時,當記者上前查詢被跟蹤原因,警員卻狡辯「咁啱撞到啫」,其中一名女交通警更一度想落荒而逃。


本報記者上午到青馬大橋觀景台採訪社民連向胡錦濤的車隊抗議活動後,駕車前往九龍佐敦區,發現兩輛交通警電單車尾隨,隨後由柯士甸路駛往中港城、圓方商場、再駛回佐敦道文匯街,警員一直沿途跟蹤。

方寸大亂迴避問題

記者泊好車子到附近餐廳午膳,約一小時後往取車時發現兩輛電單車及一輛執勤車輛在等候,當警員見記者往取車即大為緊張,急忙登上電單車作準備;記者故意在附近兜圈,又由佐敦駛往油麻地,過程逾15分鐘,三名警員都如影隨形,記者刻意停車,對方又在後面停車。

記者落車要求其中一名女交通警解釋為何跟蹤,對方竟方寸大亂,不僅迴避問題更命令記者讓路給她離去。此時一名自稱西九龍交通部第一隊的姓梁警長竟辯稱在附近巡邏執行任務,但拒絕回應任務是否跟記者有關︰「咁啱撞到啫,條路咁大總有機會撞到。」隨後又指記者的車尾定風翼太大,「望多幾眼都好正常。」但始終否認跟蹤記者。

警方表示,西九龍總區交通部人員執行一項交通管制行動期間,發現一輛私家車在尖沙嘴及油麻地徘徊,因此引起人員懷疑,遂尾隨該輛私家車觀察,其間一名從該私家車下車的人士站在警車前方拒絕離開,警務人員確認其記者身份,並了解事件後離開。

記者 韓耀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