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林建誠﹕讓港人重新思考 「經濟騰飛背後」(《明報》,10/06/2012)


【明報專訊】李旺陽生前曾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訪問,林建誠今日在《明報》副刊「星期日生活」撰文,讚揚李旺陽以自身給予700萬香港人、政黨團體等「最有說服力的側面教材」,讓香港人重新思考「何謂核心價值、何謂愛國、何謂法治、何謂和諧社會」和「何謂經濟騰飛的背後」。

李旺陽死亡 小四生惋惜

對於李旺陽離奇死亡,雖然本港政治人物三緘其口,但有中、小學生紛表示關注。昨日一個慶祝回歸的比賽頒獎禮上,於硬筆書法比賽獲獎的小四學生盧同學表示,有留意李旺陽的新聞,知道他是失明並正接受治療,對他突然死亡感到惋惜,亦對其死因感懷疑。從內地移居香港10多年的司徒同學則稱,來港上學始知六四事件始末,對事件感到震驚,又認為中國政府很殘忍。同場的有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港區人大譚惠珠,譚沒有回應李旺陽事件,范徐麗泰則循另一通道離開會場。至下午,譚惠珠表示可向中央反映,要求事件合情、合理、合法處理。

另外,昨日一個嘉許新來港學生的獎學金頒獎禮中,在場部分來港數年的中學生認為,本港與內地對政治的見解有很大差異。4年半前與母親及姊姊來港的中五生馬宇傑表示,以往在內地上課,鮮有提及選舉、政黨或社運等議題,六四事件更是聞所未聞,來港讀書後更覺內地教育制度封閉,故更關心政治議題。內地的同學縱使願意增強對有關事件的認知,基於內地政治約束,易生無力感,不願出來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