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紐約時報》開中文網 (《蘋果日報》,29/06/2012)



美國《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昨(周四)推出中文網站(圖),希望「將《紐時》新聞引進中國」。面對中國的新聞審查,該報強調沒有就內容跟北京有協訂,並預了讀者偶爾可能「無法看到某些特定文章」。該網站運作首日已遇阻滯,至少兩個《紐時》中文網官方微博網頁無法開啟。


《紐時》發聲明說,期望為中國中產讀者提供「有關世界事務、商業和文化的高質素報道」,中文網初期每日刊登約30篇報道,約2/3繙譯自該報的得獎報道,其餘1/3則是刊登中國特約記者的報道。他們強調,新聞內容完全由《紐時》決定,伺服器也設在海外。

雖然面對中國的新聞封鎖,《紐時》發言人表明絕不因此為北京度身訂做新聞,坦言讀者可能偶爾無法開啟網站連結。

推出首日,《紐時》中文網四個微博網頁已吸引逾萬人關注,但未幾在搜狐和網易的微博網頁突無法開啟,截至晚上只有在新浪和騰訊的微博維持服務;網站亦有「強大的流量」,但《紐時》暫時拒絕評估流量來自讀者還是「有心人」。

美聯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