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梁被指親致電《明報》老總 (《蘋果日報》,26/06/2012)

劉進圖


【本報訊】最早報道梁振英僭建的《明報》,日前被《信報》質疑事先向梁振英作「溫馨提示」,以致《明報》記者正式向梁振英提問前,梁振英已把僭建玻璃屋毀屍滅迹。《明報》前新聞總監李慧玲昨在電台節目稱,當日是梁振英主動致電《明報》總編輯劉進圖查詢,但為何梁振英得知有關報道將刊出,仍有待查證。

消息轉自前新聞總監

《明報》上周五發聲明,反駁《信報》的報道是無中生有,指是「梁辦人士主動致電《明報》總編輯(劉進圖),查詢明報記者是否在進行涉嫌僭建的報道」,又指劉進圖當時詢問對方有否僭建,以及要求讓記者到場視察,但梁振英翌日已把僭建拆走。

李慧玲昨在其商業電台的節目引述消息指,梁辦人士就是梁振英。梁振英昨在公開場合被問到曾否致電劉進圖、如何得知明報偵查其大宅僭建、有否干預新聞自由等時,一概拒絕回應,只表示是傳媒致電給他,以及同意《明報》上周聲明的內容。《明報》昨再發表聲明,重申劉進圖沒主動聯絡梁辦,強調僭建報道並無受到干預,但沒有正面回應致電劉的梁辦人士是否就是梁振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