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美國媒體組織IWMF呼籲釋放高瑜 (「BBC」,08/05/2014)

總部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International Women』s Media Foundation,簡稱:IWMF)發表聲明呼籲釋放中國記者高瑜。

基金會曾在1995年頒發「新聞勇氣獎」給高瑜。

基金會在美國時間星期四(5月8日)晚發表的聲明說,「高瑜的行蹤一直令人關注,直到中國官方新華社在5月8日報道說她在4月24日被捕。」

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的聲明說,「這是中國政府試圖對高瑜滅聲的最新嘗試,凸顯了中國壓制媒體的程度。」

聲明引述基金會的行政總監Elisa Lees Muñoz向中國當局呼籲撤銷對高瑜的控罪,立即釋放她,並促請中國尊重新聞自由的原則。

在1990年成立的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致力於強化女性在全球媒體的角色,表揚無懼威脅和敢言的女性新聞工作者。

北京警方在星期四表示,高瑜因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官方新華社引述北京警方說,高瑜在去年將一份非法獲取的中央機密文件提供給海外網站刊登,引發多家網站轉載。

中國中央電視台星期四上午並播出畫面顯示一名被指是高瑜的女性接受查問的片段,但女性的面部被遮去。這名女性在片段中說「我做的是非常錯誤的。我是誠心誠意接受教訓,而且要認罪。」

(責編:葉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