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崔世安:尊重新聞自由及傳媒工作 (「新聞局」,08/05/2014)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8)日表示,特區政府一向尊重新聞自由及傳媒工作的需要,在顧及現場所有人士安全的情況下,非常樂意回答記者的任何提問,但同時呼籲,希望大家共同構建一個有利安全的對話模式。

關於日前一名女記者在採訪時懷疑被拉扯,崔世安出席一公開活動接受訪問時表示,事件發生後,新聞局、治安警察局、傳媒機構及記者團體都發表了意見,政府內部亦已展開跟進調查,尋找事件真相,求真務實地面對事情。他呼籲當事人、在場人士及在現場採訪的記者能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以利尋找出真相。

他指出,無論在任何場合,顧及安全是最重要的。在其就任行政長官以來,經常遇有傳媒追訪,雖然有時由於工作安排而未能接受訪問,但他希望雙方儘量能停下來慢慢談,在互相支持、諒解的情況下做好各自的工作。

崔世安強調,本澳是法治之區,法治精神是本澳的核心價值,所有事情都應依法處理。

另外,被問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不獲續任時,崔世安表示,現時有關案件仍處於司法程序,不方便評論;至於譚偉文接受的內部紀律調查程序,則尚未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