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伍珮瑩追薪 與威普和解 料一周內簽妥完整協議 (《蘋果日報》,17/05/2014)

 伍珮瑩昨與威普達成初步和解協議。馬泉崇攝
威普一方昨由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右)及經理Maurizio Minelli(左)到庭應訊。林綺琪攝

【本報訊】在去年免費電視發牌風波中,公開批評政府後遭解僱的威普管理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威普追討花紅、代通知金等近500萬元。雙方昨終達成和解共識,預料會在一周內簽妥完整和解協議。

記者:林綺琪

伍珮瑩昨由丈夫及律師陪同下到庭應訊,至於威普一方,由於主任審裁官譚利祥在案件上次提訊時,要求威普派管理層出庭,威普昨應要求、改為由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代表。對於和解所牽涉的金額、對協議是否滿意等,伍及威普的代表均表示不作回應。

威普創辦人出庭

伍在昨早開庭前指,有感威普一方「拖拖拉拉」,對申索並不樂觀。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昨在庭上指伍珮瑩損害公司利益、一度提出反申索的申請,並舉例指,伍令公司失去工作項目、蒙受350萬美元的損失。他又批評,伍在一個客戶為香港政府的項目中,公開談論公司為客戶所做的項目及接受傳媒訪問等,是違反了專業操守。他更懷疑伍在合約未完結前,已為競爭對手公司工作。

審裁官因此要求伍稍後就指控作出回應,以及交代她與威普指是競爭對手公司的關係。另外,Giorgio Rossi Cairo又申請將案件轉交高等法院處理。審裁官着威普就申請提交進一步的支持理據及有關文件,以便伍就文件作出回應。

其後審裁官提議雙方再傾和解,伍及威普均表示願意就此商討,案件一度休庭。伍及Giorgio Rossi Cairo在會議室經過半小時傾談後,雙方均放軟態度,表示有意和解。

至下午再開庭時,伍在庭上指,雙方已在原則上同意和解,並已簽署了部份條款,預料一周內可達成完整和解協議。審裁官終決定保留下一次於7月25日的聆訊日期,以等候雙方正式達成和解後通知法庭,屆時再作處理。

伍珮瑩因不滿威普無理解僱她,於上月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花紅、代通知金及有薪假期補水近500萬元。審裁官聽畢雙方陳詞後,一度指伍的勝算不低,着雙方考慮和解。伍當時在庭上亦曾表示願讓步、索償350萬元了事,但當時威普一方表示需時考慮。

案件編號:LBTC89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