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騰訊編輯疑因見美卿被炒 (《明報》,25/05/2014)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博主、騰訊網編輯張賈龍被指「洩露商業秘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為」前日被解職。張向本報透露,他被解職的導火線是月前與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會面,以及在網上披露當局新聞禁令。

據了解,上周二(20日)騰訊即通知張賈龍停職。原因是此前與克里會談時發表過激言論,以及在網上公布國新辦、國信辦的相關新聞禁令。

今年2月15日,訪問北京的克里邀請多位內地媒體人座談,了解中國互聯網自由等情况,張賈龍是與會者之一。張在會上表示擔心中國「良心犯」的處境,特別是許志永和劉曉波。張並問克里,會否去探望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據張賈龍向本報透露,2月17日他一上班,部門領導就告知說要等公司與相關部門協調後,決定對他如何發落,不排除請他離開。

「這是政治迫害事件」

「我知這天早晚會來」, 張賈龍對本報稱,不會要求勞動合同仲裁,「因為這不是我和騰訊公司之間的勞動合同糾紛,而是一個政治迫害事件。在中國大陸這種『權大於法』的地方,不可能通過法制手段解決政治迫害事件。 」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