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晨報》全體員工停薪留職 (《蘋果日報》,13/05/2014)

【本報訊】籌備近半年的《香港晨報》近月屢傳資金不穩,昨日再有消息指出,由於有幕後金主退出,《晨報》現職全體員工即時停薪留職,受影響約120人,另有百多人已簽約但未上班,或須另謀高就。消息又指,若本月底前覓得新金主,估計《晨報》將會易名,否則宣佈結束。

《晨報》昨召開股東會商討去向,下午作出停薪留職決定。有《晨報》員工昨收到上月薪金支票,並簽署同意停薪留職,部份人沒上班則今日發放薪金,至於本月餘下的薪金,則按勞工條例於七日內發放。據悉不少員工昨對公司的決定均感無奈,但沒人異議,仍對公司能覓得新資金感到樂觀。

或覓新資金 未來兩周關鍵

據了解,被指是《晨報》幕後金主推薦人、內地港澳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蒯轍元早前傳出在內地被捕後,與此同時有金主決定退出,《晨報》頓失靠山,高層幾經商議,決定暫時「止血」。消息指出,《晨報》現正積極與潛在股東洽商,期望在六月前能入股注資,一旦事成,《晨報》或隨之易名,並與員工重新簽約。

目前《晨報》約有120名全職員工,另有百多人已簽約但未正式上班。據悉各部門主管已「叫停」這批人手,若等到6月仍未有「好消息」,則請另謀高就。消息人士指《晨報》能否覓得新金主,未來兩周是關鍵,仍持觀望態度,若未能覓得新資金只好無奈宣佈結業。

《晨報》近月屢傳負面消息,除日前盛傳蒯轍元在內地被捕外,早前《晨報》也因戶口名稱更改,導致員工未能收到4月份薪金。本報昨向《晨報》新聞總監劉韋瑋查詢,他不評論該消息,但相信日內會有公佈。

晨報今年2月起租用位於葵涌、樓高七層的永樂中心全棟。翻查資料,該租約租期三年,至2017年2月屆滿,月租42萬元,另須為大廈購買3,000萬的保險。《晨報》以「香港晨報人事資源有限公司」名義租用大廈,並由董事利婉嫻作私人擔保,現時已經繳付126萬元的按金。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暫未收到《晨報》員工求助,若受影響員工需要協助,可跟處方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