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選管會舉行例會討論選舉事務 本月下旬將展開宣傳工作 (《華僑報》,14/05/2014) 

 【專訪】就被指民間社會對行政長官換屆選舉反應冷淡狀態,行政長官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認為,目前未到報名時間,無法揣測新一屆行政長官的參選人數以致會否出現競爭,「這方面不能發表甚麼意見或看法。」

 今年是行政長官換屆選舉,現時正進行選委選舉階段,不過,民間社會對特首選舉反應冷淡狀態,亦有市民打電話電台表達看法,認為特首選舉不需要競爭,現任特首會連任;同時市民亦沒法參與特首選舉。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回應指出,目前未到報名時間,「現在未可揣測有一個候選人或兩個候選人的情況,這方面我不能發表甚麼意見或看法。」至於會否有競爭情況,她表示,「作為選管會角度,很難揣測。」

 被問及面對坊間的冷淡狀態,選管會如何加強宣傳以喚起市民關心?宋敏莉稱,不知道記者講比較冷淡情況是怎樣。不過,她表示,選管會一直有討論宣傳工作議題。而選管會將於本月下旬展開宣傳工作,包括有電視宣傳、街道上貼張平面海報等安排。

 選管會昨日舉行每周例會,討論了選舉工作的事務性問題。

 另外,應傳媒查詢,行政公職局提供有關選委選舉的資料,截至本月十二日,領取提名表簽署人總計有六百三十三,遞交參選人報名表總計一百二十;遞交投票人名單法人總計四百三十八;遞交投票人總計三千八百九十二。


選管會續與傳媒做好溝通 

 【特訊】新聞局消息: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舉行第八次會議。管委會表示,他們一直與傳媒保持良好溝通,令公眾可以透過傳媒及時掌握行政長官選舉的最新資訊。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在會後表示,今次會議主要討論了行政長官選舉的日常性和事務性工作。

 有記者問到通知傳媒採訪會議的方式,管委會回應時表示,管委會舉行首次會議時已公佈,管委會每周二均會定期舉行會議,歡迎傳媒到場採訪;如有個別情況,會及早通知傳媒。管委會重申,會繼續持開放態度,在確保會議順暢進行和便利傳媒採訪的情況下,以合適的方式與傳媒保持溝通,主動向傳媒發佈信息,增加透明度,讓公眾適時掌握行政長官選舉籌備的最新情況。

 同時,管委會計劃於五月下旬展開電子和平面的宣傳推廣工作,並會透過其他渠道加強宣傳選舉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