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晨報》傳解散 員工停薪留職 (《明報》,13/05/2014)

【明報專訊】《香港晨報》昨傳出解散,有該報部組主管向本報證實,管理層昨向各主管公布該報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結束,受聘員工停薪留職,已上班員工按上班日數發薪,但有獲聘但未上班員工至昨晚仍未接獲停職消息。該報新聞總監劉韋瑋回應本報查詢時稱,管理層有共識暫不對任何傳言作回應,但會盡快於日內公布詳情。

部組主管:簽約公司結束

盛傳是《晨報》幕後搞手、港澳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蒯轍元,上周五傳出在內地被捕,劉韋瑋當時回應傳聞時否認蒯是報章「金主」(投資者),稱只是股東的引薦人,又透露《晨報》正作股東改組,仍以今年內出版為目標。不過,有該報部組主管昨日證實,管理層已宣布與員工簽約的晨報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結束,受聘員工不用再上班。該報現聘有約200人,部分尚未上班,有主管表示會盡量協助下屬搵工。

至於已上班的員工,將按日數計算工資。據了解,《晨報》管理層昨未提及是否發代通知金。

根據《僱傭條例》,若員工合約屬連續性,試用期內解僱毋須發代通知金,試用期後則須發不少於7天工資的代通知金,若合約不設試用期亦受此限。消息人士稱,《晨報》會按照《條例》要求去做,員工亦可按法例追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