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紐時》﹕被炒女總編報酬超前任一成 (《明報》,17/05/2014)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周三(14日)解僱女總編艾布拉姆森(Jill Abramson)後,惹來傳媒猜測她因爭取與前任男總編凱勒同薪酬,觸怒管理層而被炒。《紐時》高層為安撫員工,周四與員工開會並發信,重申解僱艾氏不涉性別歧視,也與薪酬無關,問題只在於她的領導作風。

發行人稱管理作風堪憂

接替艾布拉姆森總編一職的巴奎特(Dean Baquet)周四與該報駐外記者召開電話會議,並與新聞部人員會面,回答這次人事變動的問題。負責人事的副執行總編輯珍埃爾德(Janet Elder)亦召開女高層會議,蒐集她們意見,並向她們保證艾氏的報酬與前任相當。

《紐時》發行人小亞瑟·蘇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周四稱,撤換總編純因他對艾布拉姆森管理編輯部感到擔憂。他在致員工信中說﹕「她(艾布拉姆森)2013年的總報酬,比前任凱勒擔任主編的最後一年,即2010年高出10%,這一金額同時高於他之前任何一年的總報酬。」

(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