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北京拘博訊記者 打壓境外網站 (《蘋果日報》,14/05/2014)


向南夫(中)早年與北京維權人士張存柱(左)及葉國柱共餐。美聯社

中共濫捕異見人士和外媒記者的同時,還把矛頭指向境外網站。官媒昨報道,北京公安近日拘捕總部在美國的博訊網的一名主要供稿人,當局指他多年來發佈假消息。博訊網回應指中共是造謠污衊,報復該網揭露中共的內幕。

官媒指,62歲的向南夫是博訊網在北京的主要撰稿人、「金牌記者」,他曾在博訊發佈文章1,000餘篇,還收取該網的稿酬,指其所編寫多篇文章在海內外廣泛傳播,後被指是假消息等。報道還公開向被捕照片(圖),並罕有地點明博訊網主「韋X」的名字。

罕有高調張揚事件

博訊網發聲明強烈抗議中共抓捕博訊記者。博訊指近期大量異見人士被捕,顯示人權急劇惡化;當局拘捕博訊記者,因博訊多年來揭露不少中共高層腐敗,記錄官員的惡行,「任何博訊記者、義工所受不公待遇及酷刑都將記錄在案,這些惡警官員和他們的子女,將受到清算」。

博訊網自2000年建立以來,被中共視為海外「反動網站」。有分析指,過去10多年中共多用網絡攻擊等對付海外網站,拘捕這些「反動網站」的供稿者亦很少張揚,此次如此高調,背後或有原因。有網民稱:「博訊網這下發達了,大陸所有媒體都在免費為其打廣告,網主韋石要感謝習近平才是!」

新華網/博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