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特首選舉下旬起宣傳 選管會強調多渠道與傳媒溝通 (《澳門日報》,14/05/2014)

    【本報消息】三百四十四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需在六月廿九日選舉選出,截至前日,行政公職局已收到一百二十人遞交參選報名表,報名期至本月二十日結束。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舉行第八次會議,將於本月下旬開展包括電視、街道和平面海報等宣傳。有記者批評昨日選管會會議通知傳媒採訪的方式有別以往,主席宋敏莉承諾會檢討。

    下周二截報參選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尚餘個半月,有意參選選委的人士陸續到公共行政大樓的選舉事務接待櫃檯交表報名。行政公職局表示,截至前日,遞交參選人報名表總計一百二十人。已領取提名表簽署人總計有六百三十三個,遞交投票人名單法人總計四百三十八個,遞交投票人總計三千八百九十二人。

    宋敏莉表示,本月下旬會展開宣傳,包括電視宣傳、街道和平面海報等。有聲音說崔世安很大機會在沒有競爭對手下連任,宋敏莉回應稱,目前未到報名階段,管委會不可揣測行政長官參選人數和判斷有否競爭。

    另有傳媒批評新聞局未有按慣例發放昨日管委會會議的採訪通知,改為電話通知。管委會成員、新聞局長陳致平解釋,有通知經常採訪管委會消息的傳媒,管委會亦早已表明每周二均舉行會議,歡迎傳媒到場採訪。如有個別情況,會及早通知傳媒。強調是否發出採訪通知,不代表溝通方式有阻礙或限制採訪權利。宋敏莉澄清,昨日會議祇是討論日常事務,並沒有特別消息發放,故沒有發出採訪通知,並非不歡迎傳媒採訪或關上溝通大門,今後將檢討與傳媒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