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鄧忍光拒戴藍絲帶 (《蘋果日報》,06/05/2014)


【本報訊】港台正檢討「節目製作人員守則」,但日前爆出廣播處處長鄧忍光(圖)粗暴刪去守則內「促進言論自由」等字眼,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趁昨舉辦「電視節目欣賞指數頒獎禮」發起藍絲帶行動,但鄧拒絕佩戴,更重申毋須將促進言論自由等價值列入守則中,因港台約章已體現相關價值。工會批評其說法矛盾,希望他「回頭是岸」。

港台工會昨向在場人士派發藍絲帶,惟鄧不願接收藍絲帶。多名員工及嘉賓在台上發言時都力撐要將促進言論自由等字句寫入守則,「緊要嘢要寫低先得㗎處長」。

死撐約章已提言論自由

鄧忍光其後回應傳媒稱,言論自由等價值已寫在港台約章內,故毋須列於守則中。他又指,不認同工會指相關價值觀是聯合國認可的公共廣播元素,故不適合隨意改動守則。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蔡玉玲反駁,港台約章其實無白紙黑字寫明要促進言論自由,但若處長真的認同要捍衞這個核心價值,便應該認同工會提出的修訂,因為兩者並無矛盾。

此外,港台舉辦的2013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排第一位是無綫節目《守護生命的故事》,第二位是港台《毒海浮生》,第三是港台的《癌變解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