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伍珮瑩追薪和解 (《明報》,17/05/2014)

 威普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圖)向威普追討500萬元花紅補水等賠償,雙方達成初步和解協議,但未透露詳情。伍離開審裁處時笑而不語。(盧翊銘攝)
威普總公司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右)昨早親自來港出庭。圖左為威普總公司經理Maurizio Minelli。(錢瑋琪攝)

【明報專訊】曾在免費電視牌照風波中,批評政府扭曲顧問報告的威普諮詢顧問前亞洲區總監伍珮瑩,今年初突然被解僱,其後入稟向威普追討花紅補水等共500萬元。雙方昨在勞資審裁處第二次應訊,最終達成初步和解協議,料在一周內擬好完整的和解協議書,但雙方拒透露和解細節,包括賠償金額等。曾公開炮轟資方的伍珮瑩在離開審裁處時笑而不語,未有回應傳媒提問。

伍珮瑩在今年3月曾召開記者會,指威普總公司去年底收到兩封投訴信,令她與公司互信關係受損,遂於今年1月請辭,惟公司在辭職通知期內,以其「言論影響公司聲譽」將她解僱,伍其後入稟追討代通知金、花紅及有薪假期共500萬元,另要求公司回購其價值500萬元的股份。伍當時談及與公司關係,一度哽咽。

勞資審裁處自上月15日審理此案,審訊昨再續,總部設於意大利的威普總公司,其創辦人Giorgio Rossi Cairo親自來港應訊,但與首次應訊代表、即威普經理Maurizio Minelli所言相同,指伍曾私下向競爭對手(即一間名為「AEC」的顧問公司)提供資料、向傳媒發放及評論客戶包括政府的資料等,有違操守,亦令公司失去一些大生意,要求提出反申索及轉介高院處理。

不過,暫委審裁官周至偉質疑威普一直未能提供證據支持說法,也未能證明「AEC」公司屬競爭對手;威普只舉例說所謂的「大生意」可能涉及350萬美元,但未能確定金額及生意內容。審裁官遂詢問雙方會否有意和解,雙方於早上近11時退庭商議約30分鐘,並決定於下午再返庭。

微笑拒談詳情

雙方在昨午4時半分別返回審裁處,伍及Giorgio在庭外傾談近15分鐘,其間曾掏出一份文件商討。兩人返庭後,伍珮瑩表示雙方達成初步和解協議,但雙方未有在庭上透露細節,審裁官將案暫時押後至7月25日再訊。

負責首次聆訊的主任審裁官譚利祥曾建議伍可獲賠約287萬元;記者在散庭後向雙方追問,但雙方均無回應,而伍珮瑩則在丈夫陪同下微笑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