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警方回應記者被拉扯之報導 (「治安警察局 (澳門)」,04/05/2014)

就有報章報導指日前本局保護重要人物及設施組人員,在一公開活動拉扯一名女記者致其受傷,經初步調查 後發現所述情況與事實不符,亦非事實之全部,故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五月三日下午約四時,行政長官在旅遊塔四樓出席一公開活動,新聞局已向在場記者表示行政長官不接受訪問,然而在行政長官離場時,數名記者越過重要嘉賓通道的圍欄,衝往行政長官身邊,特首辦人員再次表明行政長官不作發言。

為免發生危險以及妨礙行政長官接續之行程,當時近身護送的保護重要人物及設施組人員立即勸止,惜有記者不理會,仍繼續從後迫近追問;本局近衛人員惟以身體緊護行政長官安全前進,並確保前往升降機的通道暢通。

綜觀現場人數眾多,近衛人員有責任確保行政長官各方面的安全和保護,本局強調並無作出拉扯動作,或採取不必要的手法而令在場人士受傷,他們在整個過程中操作適度。就有關指責本局表示遺憾,然亦歡迎提出更具體的依據以作跟進。

對於有報導指記者在事件中被拉扯受傷,當局予以關注。治安警察局重申向來尊重傳媒的採訪自由,然而亦希望注意過程中的秩序和安全,諒解警方的工作,對當局及主辦單位的安排予以充份的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