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兒子獲釋 高瑜涉洩密仍被關押 (《蘋果日報》,25/05/2014)

高瑜被捕滿一個月,目前仍然在押。

內地敢言獨立記者高瑜,上月24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向境外機構提供國家機密」罪拘捕,同時被拘的還有其子趙萌;昨日,趙萌獲釋回家,但高瑜仍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騰訊編輯談網禁被炒

高瑜的代理律師張思之昨透露,趙萌昨獲准回家,高瑜弟弟證實正為趙萌辦相關手續,但表示不能透露更多詳情。據透露,高瑜在看守所只有一個代號,以代號稱呼,名字未輸入電腦,故早前律師申請會見不果。張律師表示期待盡快見高瑜,以便辯護。

此外,內地騰訊網編輯張賈龍,因參加今年2月美國國務卿克里訪華時在京舉行的中國互聯網博主座談,並對外發佈會談情況,以及在網上透露中宣部諸多禁令,昨被公司以「洩露商業秘密及保密敏感信息行為」免職。

張表示,知道這一天「早晚會來」,因中共對任何挑戰它的人「都當成敵人」。他在網上撰文詳述過程,揭露中宣部網禁內幕,歷數中宣部常向各媒體發禁令嚴控輿論,人為製造「真理」或「真相」,矇騙世人,而那些禁令也被當作所謂「機密」予以保護。

德國之聲/博客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