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有股東退出 晨報凍結人手 (《蘋果日報》,12/05/2014)

【本報訊】籌備得如火如荼的《香港晨報》昨日傳出需要凍結人手,以便為新股東整理賬目資料,已簽約但未上班的新員工將未能如期上班,如未辭職或有機會留在舊公司的,可先按兵不動。有已辭職準備「跳槽」者表示,「冇乜好話擔心唔擔心,天跌落嚟當被冚,睇定啲先囉」。他觀望周一股東會會有進一步消息,至於會否留在舊公司,「呢啲唔到我講!」

據了解,有晨報股東決定退股,公司正與超過一名潛在股東洽商,惟轉變股權需要審核賬目資料,故暫時凍結人手,難以估算延遲多久,可能以月計,遂通知受影響的未上班同事,以便他們衡量是否願意等候。

管理層稱可無條件解約

據悉有管理層向同事透露,如他們對公司失去信心,不想再來,可無條件解約;亦會建議未辭職的暫時按兵不動,或了解是否可以留任舊公司。

晨報已聘請了逾200人,當中約120人已上班,另有約10多人原擬於5、6月上班,他們多屬主任級人員,相信是最受影響一批,另外有近80、90人早前簽了約,預計6月15日後才上班,主要是前線職員,估計大部份未遞信辭職。

報館代表今日與新股東開會,屆時會商討是否能讓這批同事盡快上班,以便在今年內創刊;晨報原擬於6月初試刊,相信未能如期進行。而早前因戶口名稱更改致4月份薪金未能發放的問題已解決,職員將於周三收到支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