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崔世安保鑣 拒認拉傷記者 (《蘋果日報》,06/05/2014)

 短片顯示有人從後拉扯女記者背囊(箭嘴示)。澳門傳協提供畫面

【本報訊】澳門特首崔世安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記者追訪,崔世安未有回應,隨行保鑣更大力拉扯女記者,造成關節創傷。治安警察局否認有拉扯記者,澳門傳媒團體則向特首及警方發出抗議信,並形容澳門警方為阻記者採訪高官,手法越來越嚴厲。

手臂痠痛 頸部現瘀痕

受傷的馬姓澳亞衞視女記者表示,她上周六採訪崔世安出席旅遊塔活動,趁他離開時提問有關五一黃金周及遊行問題,崔看了她一眼便匆匆離去。馬欲再追訪,即被特首保鑣兩度拉扯她的背囊。她說:「佢好大力,拉到我差啲跌落佢(保鑣)度。」她返回公司後感覺手臂及頸部痠痛,頸部還發現瘀痕,至昨日仍感痛楚。

治安警察局則否認曾拉扯記者,聲明稱,當時有數名記者「衝往行政長官身邊」,為免發生危險及妨礙行政長官接下來的行程,當時近身護送的保護重要人物及設施組人員立即勸止,惜有記者不理會,仍繼續從後逼近追問;綜觀現場人數眾多,近衞人員有責任確保行政長官各方面的安全,該局強調並無作出拉扯動作、或採取不必要的手法而令在場人士受傷,他們在整個過程中操作適度。

馬不接受警方辯解,質疑警方沒有找她查證,如何能作出結論。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理事長彭靄慈指出,類似的阻止記者採訪高官事件,在澳門已是家常便飯,但近年有變本加厲趨勢。傳協已向特首辦及治安警發出抗議信,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