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洩密罪拘高瑜 針對胡耀邦家人 (《蘋果日報》,14/05/2014)

高瑜

高瑜被當局以「洩密罪」刑拘,備受外界質疑。近日京城傳出消息指,當局意在警告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後人為代表的黨內開明派,並暗示高瑜對外洩露的機密文件,可能來自胡耀邦後人。

弟指高瑜家被翻亂

京城毛左大本營「烏有之鄉」的官方微博@烏有日刊昨透露,高瑜是「胡耀邦史料訊息網」的兼職記者,與胡的後人來往頻繁,高因此儼然中共體制內自由派的傳聲筒,「很多官二代內部聚會的談話,經高口傳出,外界才對宮牆之內的秘事窺見一斑」。2013年《炎黃春秋》新春聯誼會上,胡的兒子胡德華那份曾在海外引起轟動的發言,就是由高整理對外發佈的。後來胡德華曾透露,此稿「為高瑜所整理」,可見胡與高關係非同一般。胡德華那次發言,透露了中共太子黨內鬥詳情。

此外,有高瑜的朋友昨在網上透露,高瑜的弟弟接到派出所通知,讓他去拿姊姊家的鑰匙。他從姊姊家中發現「家裏被翻得亂七八糟,連櫃門都掉了」。派出所要高瑜弟列出家中貴重物品。友人透露高和兒子同時被捕。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