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聲明:強烈譴責暴力對待《蘋果日報》記者事件 (「壹工會」,16/05/2014)

《蘋果日報》靜態組一名女記者與男攝影記者,今日在北角採訪一宗懷疑區議會選舉種票的新聞期間,遭兩名福清同鄉聯誼會成員襲擊,記者證及鏡頭一度被搶,攝影機亦遭損壞,女記者更被抓傷手臂。記者已報警及到醫院驗傷。

壹工會對於《蘋果日報》記者遭暴力阻撓採訪感憤怒,強烈譴責有關嚴重踐踏新聞自由的行為。

據本會了解,上述女記者和攝記當時就種票新聞,到福清同鄉聯誼會會址求證。記者向應門男子道明來意後,對方要求記者出示記者證,其中一名男子用手遮擋並扯毀在走廊公眾地方舉機拍攝的攝記鏡頭,並損毀攝影機收音器。

女記者嘗試用手機拍下事件經過,被另一名男子抓住,手機被搶,女記者更被推到牆邊,手臂留下抓痕。該兩名應門男子隨即連同搶奪的記者證及鏡頭,返回辦公室內,並關上門。記者報警後,才有人交還相關物件。警方稱初步列普通襲擊及刑事毀壞案處理。

本會要求,警方嚴正處理及調查事件,以防再有人以暴力威嚇,或任何有違法治的行為,對待合法採訪的記者。

壹工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