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傳協關注再有採訪推撞事件發生 (「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06/05/2014)

本會對今日議事亭前地一個公開活動結束後,記者採訪出席嘉賓期間發生的混亂和推撞事件表示關注。據了解,浴佛活動結束後,記者趨前欲訪問中聯辦主任李剛,當時受訪者已放慢腳步,願意停下回答記者提問,期間多名活動主辦方工作人員大為緊張、湧上前欲隔開記者,亦有推撞動作。有活動籌委會負責人更喝斥記者、要求不要再訪問讓嘉賓離開,有記者即時反駁「既然嘉賓願意回應為何要阻止」?

在人群的另一邊,有電視台男記者被一名講國語的安保人員不斷推開差點跌倒,之後該名男子也有出手想扶起記者。平日採訪工作中,記者與保安人員經常有肢體碰撞,相信保持克制、釋出善意便可減少不必要的誤會和不愉快事件。本會亦相信訓練有素的警員、安保人員懂得分輕重,不應貿然作出拉扯、推撞等過界行為。

本會重申提問是記者的天職,至於政治人物、問責官員是否作答,取決於其政治高度和智慧,是否真正尊重民意、對市民高度負責。但無論何種情況,任何人士不應使用粗暴手段要記者收口、無理阻撓採訪。

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
5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