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傳蒯轍元被拘 晨報稱股東正改組 (《明報》,11/05/2014)

【明報專訊】盛傳是《香港晨報》幕後搞手、港澳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蒯(粵音「拐」)轍元,昨傳出在內地被拘捕。《晨報》新聞總監劉韋瑋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不知悉蒯的情况,並指蒯只是「金主」(投資者)的引薦人,但他透露《晨報》本月正進行股東改組,有舊股東離開,亦有新股東加入,強調目標仍是今年內出版。

新聞總監:周三前一定出糧

《晨報》至今未向員工發出4月份薪酬,劉韋瑋重申因為戶口轉名問題延誤,周三前一定可以出糧。

網上媒體「巴士的報」昨報道,指有《晨報》高層私下向外透露,他們聯絡不上蒯轍元,據悉蒯轍元已在內地被拘捕。本報收到消息,蒯轍元在內地的友好微信群組,自4月26日便沒有再發言,已引來朋友懷疑。本報又發現他的新浪微博也是在4月26日發表最後一篇文章,題為「李源潮講話對香港的啟發意義」。

據與熟悉蒯的消息人士指出,蒯早前返京,他亦有一名親人是中共中央華東局的第一任書記。據稱,蒯在斐濟持有多項物業,亦有傳蒯與曾主管香港事務的最高級北京官員曾慶紅稔熟。

「蒯非《晨報》金主」

劉韋瑋昨強調,蒯轍元並非《晨報》的老闆或金主,只是股東的引薦人,由於雙方沒有從屬關係,故他不清楚蒯轍元有否被捕。他又透露,目前正該報進行內部股東改組,有新股東加入,資金足夠,周三前一定會出糧。至於事件會否影響《晨報》出版,他稱目標仍是今年內出版,希望不會受任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