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官媒刻意淡化動亂捱轟 (《蘋果日報》,16/05/2014)


越南周一(12日)起爆發連串反華示威(圖),並演變成大規模暴動,全球矚目。有別於國際傳媒爭相報道動亂情況,中國官方媒體連日來無聲無息,幾乎不見反華示威的報道,被外界形容刻意淡化動亂。有網民認為,中國應該強硬,不要只動嘴巴譴責。

越南發生動亂後,央視新聞鮮有報道,至昨日下午4時許才透過微博發佈相關消息,「越南逮捕數百反華遊行過激分子,官員請求投資者冷靜。」新浪網前日則引述台灣媒體消息,以快訊報道當地局勢,但報道不在顯眼欄位上,連部份評論亦遭刪除。相比起內地官媒及大眾媒體低調報道或噤聲,中國網民周二起在微博上載相關照片,甚至呼籲官方重視事件。不少網民感嘆,中國公民死傷嚴重,各大媒體還在播放不痛不癢的新聞,「同胞受難你們在做甚麼?」

有網民將矛頭指向中國外交部,批評官方只有譴責、抗議及呼籲越南冷靜,對事件沒有幫助,建議中國應宣佈從越南撤資、撤僑及撤大使,並諷刺北京:「買那麼多武器,養那麼多軍隊幹甚麼?」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