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採訪李嘉誠 now攝記撞傷眼 (《明報》,31/07/2013)


【明報專訊】長實集團前日突然宣布取消明天公布中期業績的記者會,吸引大批傳媒昨晨到長實主席李嘉誠的寓所採訪,李嘉誠昨晨乘座駕離開寓所時,未有回應事件,而現場保安阻隔在場採訪的記者引發推撞,now新聞台攝影師陳光輝撞傷眼角(圖)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發聲明,斥責李的保安人員在公眾場合阻撓採訪令記者受傷,要求李向該記者公開道歉。

長實昨回應稱,對此「不幸意外感到遺憾」,已與now新聞台聯絡轉達慰問。長實又稱,李嘉誠當時已表明不接受訪問,但仍被現場傳媒包圍;而事發於李宅家門外的行車道,「並非一處適合採訪的私人地方」,希望傳媒日後顧及自己及他人安全,並尊重受訪者是否接受採訪的意願。

now新聞台表示,攝影師只是皮外傷,毋須縫針,貼上膠布後已出院。now指陳是被自己攝錄機撞傷而非他人,故沒有回應事件是否涉阻礙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