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燒《蘋果》案 警拘勝和車神 (《蘋果日報》,06/07/2013)

探員昨晚將被捕的黑幫頭目押返樂富邨住所搜查。溫瑞麟攝

【本報訊】針對壹傳媒集團連串的暴力案再有一名男子被捕,消息指被捕男子有「勝和車神」之稱的黑幫頭目,懷疑受人錢財而於上月30日,在中區縱火燒毀一批《蘋果日報》。警方掌握可靠線報後,昨午在觀塘將他拘捕。而前日被捕的38歲男子,昨獲准保釋候查,7月中再返警署報到。

被捕男子47歲姓謝,綽號「樂富大Dee」,是黑幫和勝和頭目,活躍黃大仙、深水埗一帶。謝多年前從事汽車買賣生意,現於深水埗經營茶餐廳。據悉,他與水房車神「盲亨」詹昌盛是死黨,是另一名出位的車壇猛人,曾因涉停牌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駕駛兩罪,被判監禁及停牌至2017年。據悉有人在停牌期間繼續駕駛,並於今年3月,在內地的房車賽中得獎。

消息稱,「樂富大Dee」早前涉在深水埗區因地盤飯盒生意驅趕他人,被人頂證停牌期間駕駛,警方遂通緝他歸案,最終將其拘捕,再落案控以涉停牌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駕駛兩罪,昨上庭應訊,有人並不認罪,還請律師辯護,有關案件排期至下周再訊。

國際記者聯會撐壹傳媒

昨午4時許,他獲准保釋步出觀塘裁判法院時,在場守候多時的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探員,即一擁而上將其拘捕。

江湖消息稱,有人曾出資20萬元「買兇」進行對付壹傳媒集團連串暴力事件,黑幫「和勝和」直接派出車神犯案。謝目前仍被警方扣留作進一步調查,警方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國際記者聯會發聲明譴責近期連串針對壹傳媒的暴力事件。該聲明指,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大宅鐵閘被汽車撞擊,《蘋果日報》兩次在發行過程中被人縱火焚燒,黎智英在電台訪問中稱暴力襲擊與7.1遊行有關。一間編採立場支持民主的傳媒機構受到連串暴力襲擊,顯示香港的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正受威脅。

國際記者聯會指出,暴力會令社會上民主的訴求銷聲,香港政府有責任迅速行動以維持公義,必須聲討這些暴力行為,因新聞自由是《基本法》賦予港人的基本權利。聯會促請香港報業公會表態,要求警方及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傳媒業免受暴力威嚇。聯會亦促請警務處長曾偉雄切實調查所有襲擊傳媒的案件,將兇徒繩之於法。

聯會又認為,梁振英應公開聲討打壓新聞自由的行為,表明香港政府絕不容忍針對傳媒的暴力,顯示政府維護新聞自由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