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捲燒《蘋果》案 男子被拘 (《明報》,05/07/2013)

警方昨日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與中環《蘋果日報》被縱火焚的案件有關。(黎婉嫻攝)

【明報專訊】近半個月接連發生4宗針對壹傳媒集團的刑事案件有突破發展,警方周一(1日)凌晨在灣仔港灣道發現一輛掛上假車牌的私家車,經深入調查後相信該車與周日(6月30日)大會堂對開焚燒《蘋果日報》的案件有關。負責案件的九龍城重案組前晚在元朗拘捕一名涉嫌與案有關的男車主。

灣仔掛假牌私家車車主

被捕男子38歲,涉嫌縱火及刑事恐嚇被警方拘捕,正扣留調查。昨午3時許,被捕男子黑布蒙頭、鎖上手銬,由紅磡警署押至九龍城警署調查。消息稱,被捕男子涉及中環《蘋果日報》被焚燒案件,為案發現場出現的私家車的登記車主,但被捕男子聲稱較早前將車交給拍檔處理,對案件全不知情。

稱車交拍檔全不知情

上月起本港先後發生4宗懷疑針對壹傳媒集團的刑事案,上月19日,集團主席黎智英在何文田的寓所大閘被撞;一星期後,逾萬份放在送報貨車上的《蘋果日報》,在紅磡被縱火焚;29日,壹傳媒大樓門外出現一把生鏽菜刀;30日凌晨有歹徒到中環大會堂旁焚兩萬多份《蘋果日報。

壹傳媒事後懸紅100萬元緝兇,呼籲知情人士提供歹徒行兇動機、幕後主腦等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