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洪都拉斯主播 疑遭毒梟肢解 (《蘋果日報》,11/07/2013)

鑑證人員撿走相信屬於巴羅的衣物。路透社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新聞自由警鐘再響,著名新聞主播巴羅(Anibal Barrow)被10名綁匪當街擄走後,疑遭人殺害燒屍肢解,棄屍荒野。警方周二找到一具被斬去手腳的無頭人屍,相信是巴羅的屍體。洪都拉斯記者協會主席蓋雷納形容,「這是洪都拉斯新聞界黑暗新一頁」。

62歲的巴羅,是洪都拉斯主要電視台Globo TV晨早新聞節目的著名主播,行事一向小心低調,盡量避免談論敏感話題;也從未向外界披露,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但上月24日,他駕駛一部小型貨車在洪都拉斯第二大城市聖佩德羅蘇拉市市區行駛,有至少10名持槍惡煞向他的貨車開槍,擄走巴羅及同車三名親友。三名親友很快獲釋,巴羅失蹤震撼全國,輿論不斷施壓,要求警方盡快破案。

四年33記者被殺

洪都拉斯警方前日(周二)在北部城市比亞努埃瓦市郊一處荒野,發現一具無手腳的無頭屍體,相信是巴羅遺體,因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巴羅最後露面時身穿的衣服和他的銀行存摺、信用卡等,之後亦找回相信是巴羅的頭部、雙手及雙腳的人體殘肢。警方表示他們將對屍體進行DNA測試,以確定身份;警方暫時拘捕四名疑犯歸案,但仍有六人在逃。發現屍體的地點,有墨西哥毒梟肆虐。

美國駐洪都拉斯大使庫比斯克就事件發表聲明,認為事件嚴重打擊洪都拉斯的言論自由,令貪官更易得逞。洪都拉斯記者協會主席蓋雷納認為,巴羅被肢解是向全洪都拉斯新聞工作者的重大挑釁。

洪都拉斯暴力肆虐,墨西哥跨境毒販橫行,謀殺率高企冠全球;過去四年已有33名記者被殺害。

路透社/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