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借車給朋友牽涉燒《蘋果》 警盤問疑人冀揪出主腦 (《蘋果日報》,05/07/2013)

 疑犯被探員由紅磡警署押往九龍城警署。劉柏麟攝
2.6萬份《蘋果日報》周日在中環被焚毀。

【本港訊】針對壹傳媒集團暴力案出現重大突破,警方重案組探員前晚在元朗拘捕一名38歲男子,懷疑他與上周日(30日)中環縱火燒毀2.6萬份《蘋果日報》案件有關。疑犯目前仍被扣留調查,警方相信被捕人並非案中主腦,同時相信此案與之前另外三宗壹傳媒集團遇襲事件,為同一幕後人主使。警方現正盤問被捕人,希望順藤摸瓜可以找到終極幕後主腦。

記者:劉柏麟

消息稱,被捕男子姓梁,為當日中環縱火案賊車的車主。據悉他向警方否認與案有關,並稱早前該車借了給朋友使用。上周日凌晨零時許,一批《蘋果日報》被送到中環大會堂對開,工人正在叠報期間,三名戴口罩男子突然走近,一人持刀指嚇工人,另外兩人則向報紙淋易燃液體及點火。兇徒事後登上一輛綠色三菱私家車逃去。

至翌日凌晨,警方在灣仔港灣道發現該輛被通緝的私家車,其後證實車牌為偽造,但行車證相信是真的,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經追查後,探員於前日傍晚6時許掩至元朗橫洲大井圍拘捕姓梁車主,暫以涉嫌縱火及刑恐將他扣查。

懷疑與黑幫有關

昨午1時許,被捕男子身穿白色短衫、杏色短褲及黑布蒙頭,雙手反鎖,在左右兩邊探員押解下被帶入紅磡警署。約兩小時後,再被送往九龍城警署扣查。

消息稱,梁否認與案有關,並有親友證實他有不在場證據,梁並指其私家車早前借了給朋友。據悉,有人與元朗黑幫和勝和關係密切,警方懷疑借車人或與該幫人士有關,警方正追查其他參與行動的兇徒及幕後主腦。

針對壹傳媒暴力事件11日發生四宗,除上述中環燒報紙外,上月19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寓所遭狂徒用偷來私家車撞閘,並在門外放下利刀和斧頭;26日,運送《蘋果日報》的發行商勤力德貨車,在紅磡遭人縱火燒報紙;29日,將軍澳壹傳媒有限公司大樓門口遭狂徒放下菜刀恐嚇。壹傳媒集團事後懸紅100萬元緝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