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與李嘉誠保安衝突 攝影師爆頭 (《蘋果日報》,31/07/2013)

 於李宅外與保安發生衝突(左圖)的now攝影師,左眼角流血需送院治理。
李嘉誠乘座駕離開時,拒絕回應傳媒。朱永倫攝

【本報訊】超人李嘉誠位於壽臣山道的大宅門外發生流血事件,大批記者昨清晨齊集上址,欲就長和系宣佈今年中期業績發佈不召開記者會一事,訪問李嘉誠父子。其間有now電視台攝影師與保安員爭位發生衝突,攝影師左眼角被攝影機撞爆流血,事後需送院治理,長實事後發聲明慰問傷者。

李嘉誠沒回應不設記招

昨清晨6時許,已有大批傳媒在李家大宅外守候,約一小時後,李嘉誠現身花園內,撥弄球桿準備打高爾夫球,後來工人發現有記者在門外拍攝,立即向他報告,李及後走向一邊門柱,拿起手機講電話,大半小時後才入屋,其間有說有笑,神情輕鬆。

至9時許,長子李澤鉅首先乘寶馬房車外出,保安未有多加阻攔,而「小超人」並沒有回應記者問題。10時許,李嘉誠乘車離開寓所時,保安嚴陣以待,率先拉成人鏈,以防記者走近房車。其間一名43歲姓陳的now電視新聞台攝影師欲搶佔車頭拍攝,與在場保安互有碰撞,最終左眼角在混亂間被攝影機撞爆,鮮血直流。最終房車在保安護送下離開,李嘉誠在車內揮揮手,未有就長和中期業績不設記招回應記者提問。陳由同事協助報警,再送律敦治醫院敷治。長實其後發聲明回應,指對事件感到遺憾,並稱與Now新聞台溝通及慰問,希望傷者早日痊癒,強調事發現場為李宅門外行車道,希望傳媒日後採訪注重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