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被指隱瞞走失精神病人 張裕認消息發布欠完善 (《力報》,23/07/2013)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承認,本澳現時的消息發布機制欠完善,希望將來有更適當處理。張裕昨出席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討論《文化遺產保護法》會議時表示,當局做得不足的地方,一定要糾正,而他本人就經常謙虛地檢討,做得不足夠的地方,未來亦盡量提升工作透明度,加強與傳媒良性互動。

早前有香港媒體報道,本澳衞生局懷疑企圖隱瞞一宗涉及三名精神病人逃出醫院事件,當香港記者向當局查詢時,有關方面否認隱瞞事件,而由於根本沒有人查詢事件,故沒有必要公布云云,甚至指記者「喜歡點寫就點寫」,令港媒質疑澳門政府的處事態度。

他稱,當局對精神病患者問題,一直有相應機制處理,三名患者亦透過追蹤機制尋回,同意會針對不同情況,發布消息。另外,針對中山出現登革熱疫情,被問到本澳衛生局以新聞稿方式發布信息是否足夠,張裕稱,登革熱要高度關注,但考慮發放某些消息時,會否引發市民無謂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