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施永青駕車 遭截停扑玻璃 (《明報》,31/07/2013)

中原地產創辦人、免費報章《am730》社長施永青,昨駕車經旺角時遭人截停及用鐵槌擊車門玻璃,警方列作刑事壞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原地產創辦人、免費報章《am730》社長施永青昨晨駕駛私家車駛經旺角聚魚道時,突遭人截停及用鐵槌擊車門玻璃,施永青隨即倒車駕駛,逃至安全地方報警求助,事件中施未有受傷。其後施永青接受無電視查詢時,指案件正交由警方調查,不適宜回應,又稱「完全諗唔到係乜原因」,「但相信不會好大仇口,最多你話我講錯得罪人」。

「最多講錯得罪人」

警方昨晚表示,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如有人作出違法行為,定會依法辦理。這是繼早前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接連遭刑事壞及縱火滋擾後,另一宗涉及傳媒業者事件。

警列刑案 通緝兩男

警方將案列作「刑事壞」處理,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一隊跟進,正調查案件是否與近日《am730》所報道的新聞或施永青言論有關。警方正通緝兩名年約30歲男子,身高約1.7米,瘦身材,黃皮膚及蓄短黑髮,呼籲任何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2398 6268或6148 1187聯絡。

昨晚10時許,本報記者致電施永青查詢,但其家人稱他已經休息,不方便接聽電話,又指事件已交警方處理,不會回應。記者致電《am730》執行總編輯梁國林查詢,他表示「對事件不清楚……你們還是找社長(施永青)詢問較合適」。

槌擊施座位旁車門玻璃

消息稱,事發昨日上午10時04分,當時施永青駕駛私家車離開九龍塘寓所駛途經旺角聚魚道期間,一輛不知名私家車突高速駛至截停施的座駕,車上跳出兩名男子,走近以鐵槌擊碎施永青座位旁邊的車門玻璃,施見狀隨即倒車轉線逃走,兇徒未有阻攔,返回私家車後,高速沿聚魚道駛往深旺道向深水方向逃去無蹤。施永青駛至安全地方後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並四出兜截,未有發現。

現年64歲的施永青上海出生,幼年隨家人來港,曾任職中學教師8年,之後轉投地產,1978年創立中原地產,其後收購利嘉閣,成為香港最大地產代理公司之一。2005年,施永青投資出版免費報章《am730》,每日撰寫專欄「C觀點」議論時事,間中為電台主持節目。2011年,施永青卸任中原集團董事局主席,進入半退休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