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發言人現身撲火 (《正報》,25/07/2013)

對於日前叫記者「喜歡點寫就點寫」,主角衞生局發言人楊日科昨解畫稱,此話是在採訪中、當作「朋友間私底下傾計」而說出,又有感而指發言人與傳媒之間要有禮貌、相互尊重。

香港東方日報於十九日報導,該報記者向衞生局查詢精神病人出走事件,遭發言人「極不願意」回應,答案不明確之餘,又稱事前沒人查詢沒必要公布,更反指「記者喜歡點寫就點寫」。

傳媒二十日向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問及此事時,一度獲張睜大雙眼之表情「回應」,幾近啞口無言,只能稱未收資料、應去聯絡衞生局;兩日後張再回應時就指若有做不足定糾正,「我們會了解,將來適當處理」。

承認EQ低需要檢討

當事人楊日科昨開腔回應,「我又唔能夠怪個(東方)記者」,「或者我可能EQ(情緒智商)低啦,個(應對記者)技巧可能係需要有啲(檢討)」,指當時是「私底下傾」、「當正係朋友一個通話」,但後來才記得他自己是在接受採訪中。

「我覺得,傳媒同我們之間彼此要有禮貌,大家互相之間有禮貌、互相尊重對方會好啲,咁大家個關係會好啲。」被問到是否意指對方記者不禮貌?楊日科即謂「唔能夠咁講」,稱每個人接受程度不同,「可能我面皮薄」,更以「未必係咁、唔關佢事、好難講」作結。

此外,衞生局昨下午五時半才突然通知邀傳媒參觀位於氹仔的山頂醫院精神科大樓,楊日科解釋因相關醫生工作安排滿檔,今回安排是「迫」出來,故對造成不便表抱歉及不好意思。又強調會檢討並完善病人出走等事件通報機制,且會加強與傳媒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